下等天才癡話夢

小孩子不懂事写着玩的,您不会当真了吧?|希望同人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名柯&文野】横滨异能力见闻事件【终点】

🔹是这个梦幻联动终章,这章之后就不更新啦

🔹失联人口回归,最近因为事情比较多所以没时间(找借口)

🔹少量夹带私货的cp向,就不打tag了,ooc预警,祝食用愉快

 

 

 

 

 

 

 

 

 

 

 

—1—

 

 

 

        “你说什么?!他们是黑手党?!”

 

        在横滨的海上,豪华的游艇里,几位从东京来的游客用非常惊讶的语气朝着戴眼镜的青年大声的质疑着。“......是的。”国木田推了推眼镜,看着突然拥向前的几个女孩子,尴尬的干咳了两声后退。“用这种语气说话的应该是我才对吧!”然后国木田非常生气且严肃的对这几个外地来的不知情者和少年侦探团叹了口气。

 

       “黑手党,那是什么?”似乎还不知道自己遇到了什么人的元太单纯的发问,注意力还放在了国木田身后的餐桌上放着的高级料理。“是带着黑色手套的人吗?”步美也好奇的问道,天真的孩子们又怎么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一些什么人呢?

 

 

       “黑手党,也就是Mafia,初指起源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及法国的科西嘉岛的当地秘密结社犯罪组织。后随着意大利裔移民而散布于世界各地,特别是美国。”世良对这群孩子解释道。”不过我也是之前在美国的时候对这种组织略有耳闻,没想到在国内也存在这样的组织啊。”

 

        当然,世良显然是把自己的真实情况隐瞒了下来,虽然是一脸和善的对着孩子们解释,但内心里也留了个心眼。【之前只是知道的黑衣组织,没想到......横滨也有这样的黑色组织吗,看样子还是要好好的堤防一下才行了。】世良拿着饮料思考,而小兰则在一旁教育着少年侦探团。

 

       “对不起,小兰姐姐,还有敦哥哥和镜花姐姐......我们下次不会再私自乱跑的了......”光彦是个醒目的孩子,听到世良这么说之后率先道歉。“对不起/真是抱歉。”元太和步美显然也被黑手党的说明吓到了,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歉意,敦和镜花表示了自己不介意。“真是的,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幸亏这次没出什么事!”小兰叹了口气,但是还是严肃的提醒了几个总是喜欢乱走的小鬼,她感觉自己过早的体会到了做母亲的艰难。


      “唉,没想到你们居然出了这样的事情,难道不应该告诉小孩子不要靠近陌生人的嘛?”作为侦探社的妈妈的国木田显然不够放心,作为东道主的他也有义务管好这些游客,毕竟社长也接下了这份工作,尽管并没有委托。“不过这事我也有责任,我没有告诉过你们横滨存在黑势力,而且还让太宰这样......比较随意的人给你们带路,本来应该更重视的。”国木田也为自己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而表达歉意。


      “国木田先生也不用这么自责,我们也有一定的责任。”小兰善解人意的表示理解。“咳咳,不过,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虽然诸位的旅行也快结束了。但是还是给你们做一个提醒以防万一吧。”国木田一边说一边从笔记本里拿出了那张不是光线较暗的,港口黑手党的祸犬——芥川龙之介的照片。


       “这个人,叫做芥川龙之介,是港口黑手党的爪牙之一,他拥有残暴的异能力,如果遇到了他最后能避则避,这是对于你们来说最安全的,听懂了吗?”国木田对着少年侦探团几个小鬼说到。


       “可是,之前这个哥哥有帮过我们啊,还有一个橙色头发的哥哥也是!”步美认出了这就是当时在商场见到的那个黑衣男子。“我也记得,那个人是叫他中也哥哥吧。”光彦托着下巴回忆了一下说到。“……我应该说你们这些小鬼真的很幸运吗…?”国木田听到这几个小孩子一脸单纯的开着他们的对手黑手党的玩笑,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对于侦探社来说,黑手党是个势均力敌的对手,但是对这群游客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危险——虽然国木田不知道这些游客其实也是身经百战的人。


       “好了,听着。”国木田扶了扶眼镜,耐着性子对这群心很大的小孩子继续说道。“这些人是黑手党,他们对你们来说是危险的存在,是,他们今天是帮了你们,可是之后没准什么时候就会用你们作为人质或者……用后即弃的,完成任务的工具。” 国木田承认自己的话存在夸张的成分,但这是吓唬小朋友最好的方法。显然,国木田的方法凑效了,小兰带着几个孩子去吃东西了,国木田终于松了口气。


       “所以说,小孩子真的是难以应对啊……”国木田站在原地感叹了一句。“喂!国木田——与其在这里吓唬小孩子,不如和我去喝两杯呢!”一个有点醉音的女声从背后想起,“?与谢野小姐吗,等——”还没等国木田反应过来,他就被与谢野晶子抓着辫子拖到了甲板旁的餐桌了。


       可惜,只有吹过甲板的风听到了国木田生无可恋的叹息。



        三个小时之前——



        在自称着相当靠谱的太宰的护送下,小兰一行人回到了武装侦探社,并且告诉了侦探社的成员小兰的最佳手气为他们抽到了来自商店的第一千位顾客的奖品。


      “横滨港游艇夜游团体机会?!”武装侦探社众人异口同声的惊呼道。“嗯哼!这还得多亏了我们的手气最佳女王毛利兰同志的运气!”热衷于夸自己这位好友的园子故作严肃的宣读口吻宣布着。


       “园子,你不要这样啦!”小兰有点不适应的看着武装侦探社盯着她的样子,尴尬的捅了捅园子的胳膊,得到对方一个吐舌头的鬼脸。“我这不是想着同乐嘛!侦探社的各位从我们来横滨之后就一直有帮助我们,所以我觉得这次难得的机会也应该邀请他们一起。”园子逛了逛手中的票券,她当然体验过比这更大更豪华的夜游,关于这个问题,园子眨眼一笑“和朋友们一起夜游的感觉,当然与众不同啦!”


       “哎,横滨的游艇夜游吗?真是难得的体验啊。”敦了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夜游,是指深夜游荡的鬼魂吗?”可是,镜花显然对于这个词有什么不一样的误解。“当然不是了,横滨的夜游是指在豪华的游艇上,吹着海风,欣赏着城市的夜景的浪漫体验!”一旁的直美解释到。


       “我经常在杂志上看到!真是太浪漫了,如果可以和哥哥一起体验的话~我会超级开心的~”好好的说着话,直美的指尖就开始不老实的蹭上了谷崎突然挺直的背。“直,直美,现在的话不行啦——”谷崎慌乱的试图把直美的手挪开,“还有客人在这里呢。”他小声的提醒着直美侦探团和小兰他们的存在,直美噘着嘴无奈的松开抱着谷崎的手。


        【这样的行为真的能让人“不要深究他们的关系吗”】柯南嘴角抽搐的想着。显然从东京来的小兰一行人被谷崎兄妹这样过分亲昵的举动惊到,较小的元太光彦和步美三个人还分别被小兰世良和园子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挡住了视线,现在正急得跳脚。


         “这家侦探社……这可真是个怪人云集的地方啊。”柯南由衷的发出感叹。“举止儿童不宜的兄妹……有些神经质的男人……孩子气的侦探……以及……”柯南看向了正揣着兜哼着歌靠在卓沿的太宰治,太宰注意到柯南的目光,还朝他打了个招呼。“以及行为轻浮又不可测的绷带怪人……”柯南内心翻着白眼。“我就看看还有正常人存在吗?”


        最后闲谈在柯南这句反问里结束,国木田有条理的安排完剩下的和未完成的工作之后组织大家换好衣服和必备的用品之后再在横滨的码头集合。游艇虽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豪华,但是载下他们两队人还是绰绰有余的。登船之后的少年侦探团太过兴奋,再和小兰世良分享上午的这段经历的时候被国木田听到,于是就有了前面的故事。









—2—



      “我就说怎么不见你呢,原来在这里啊。”游艇第二层的甲板,灰原正一个人在这里闭着眼睛享受着夏日清凉的海风。听到柯南的声音这才回过头来。“刚刚少年侦探团才被那个叫国木田的男人训了一顿呢,没想到被你逃过一劫了。”柯南从楼梯走上来,来到甲板旁边,也明显的感受到了横滨舒适的海风。


       “是吗,不过那个男人的声音是真的很大声,他对侦探团的几个孩子说的话我在这里都能听的清楚。”灰原的反应依旧是淡淡的。游艇在横滨的海岸缓缓的移动在身后留下长长的涟漪,把倒映在海面的夕阳轻轻推散,落日余晖的光芒撒在灰原的头发上闪着微光。这本来应该是很恬静美好的画面,却被接下来的对话打破。


       “所以说,之前帮了我们把我们带回来的那个橙头发的男人……是这里的黑手党?”灰原听完柯南复述国木田的话之后,语气瞬间变得严肃也不自主的压低了声音。“是的,这一点国木田先生那里得到了确认。”柯南点了点头,同样压低了音量。


       “他口中说的这个男人,我也见到过。”灰原看了一眼被柯南拍下来的芥川的照片,点了点头。“这就是你之前说的,看到疑似黑衣组织的那个男人对吧。”柯南想起来之前灰原在电话里的话,“嗯。不过,现在看来……也许是我多虑了吧。”灰原耸耸肩,依旧是那样慢悠悠的语气。


        “话也不是这么绝对的,”柯南托着下巴,“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黑手党,虽然出于不知道什么心理而帮助了你们,但是依旧不能排除他们的危险性。”柯南从侦探团口中听说了中原中也的事,同时也因国木田的提醒而提防着。


       “更何况,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是亦敌亦友,所以目前阶段只能听从他们武装侦探社的建议,少接触他们为好。”向来谨慎的柯南冷静的分析着港口黑手党对于他们来说是否安全的可能性。“是啊,要是万一这黑手党和黑衣组织是同谋,那可就危险了。”灰原淡淡的开口,但是这一句可把柯南吓得够呛。

       

         “喂喂,我说你就不能有一次是不会装酷的吗……”柯南看着这个「相当不可爱」的女人说到。“啊,是啊,我就是喜欢这样,所以侦探先生这么容易就看出来了?”灰原回敬了一个死鱼眼给他,两个出色的搭档就这样互相“称赞”着对方。


       “哟~你们好啊~”


        轻佻的声音从背后想起,灰原和柯南双双回头,果然看到了站在游轮第二层楼梯门口处的太宰治。“啊,是,是太宰哥哥啊……”柯南看到这个神秘又让人不爽的家伙,立刻换成了懵懂少年的模样和他打着招呼。


        “嘛,柯南君这是在约会哦?”太宰相当熟络的走上前去,倚着甲板看着这两个小孩有趣的调侃着。“当然不是啦,因为下面太多人了太闷热所以上来吹吹海风而已。”【一开口就知道这家伙不靠谱了】柯南内心咬牙切齿,但还是摆出了一副笑脸来面对太宰。“我懂的我懂的,现在的孩子可真是早熟啊!”太宰一副姨母笑的样子看着柯南和灰原,尽管后者都冷漠的回以死鱼眼。


    【你非常明显的根本不懂啊混蛋】


        如果有读心的异能者的话,此刻一定能猜出来灰原和柯南不约而同的想法。当然,这个人显然不会是太宰治,灰原对他还是有些防备。【这个人……他从一开始就站在门口了吗?那我们刚才的对话……】灰原担心刚刚提到的关于她和柯南的身份会被面前这嬉皮笑脸但是深不可测的男人听到。


        “哎,感觉灰原小小姐都没有怎么理会过我哎,我的魅力已经衰减的这么离谱了吗,这真是太失败了!”没等灰原给太宰立的神秘人设站稳脚跟,他这一句感叹再一次打破了这个高大上的印象。“哎,哎?!”本来在思考的灰原看到突然靠近的,太宰的脸吓了一跳,加上又被他这一说,变成了罕见的豆豆眼愣在原地。


     【?不会吧,莫非这个人……】在一旁看到的柯南人都傻了,他万万没想到太宰老少皆宜,他本以为连世良都撩已经足够离谱,直到刚刚他对着……至少现在外表是小孩子的灰原说出这句话来。“哈哈哈,被吓到了吧,不好意思啦~”看到两个小孩不知所措的样子,太宰满意的直起身子来。


         “我是在和灰原小小姐开玩笑啦,毕竟我可不是某些,喜欢给幼女换不同的洋装,被拒绝还不要脸的跟着跑的中年男人。”太宰手插口袋,脑袋晃晃悠悠的说着,还暗地里的讽刺了某个现在某大楼的办公室里缠着幼女的中年男人。


      “所以说这样的人已经没救了吧!”柯南灰原嘴角抽搐,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吐槽,实际上从这次横滨之旅开始他的吐槽能力就没有合上过。“就是说啊,明明都已经这么大人了而且还是身居高位,还没正行的搞这些。”太宰点点头,认认真真的讽刺着。


       “我看这么大个人了还没正行的搞这些的人是你吧你个混蛋?!”楼梯的门再次被踹开,这次进来的人是国木田独步。“好家伙,你果然在这里啊!”看到太宰之后的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一言不发的走过去就是一拳。“我不是让你叫两个小孩下去吃饭吗?结果你在这里浪费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考虑到有小孩子的存在,国木田忍住了想把太宰打晕再扛下去的欲望而是揪着他的领子拖着走。


        “啊啊~国木田君真是完全不给面子啊,轻点轻点,窒息可不是方便的死法——”太宰一边被无慈悲的拖走一边浮夸的回应着国木田。“喂,我说你们两个,小兰小姐和你的几个小伙伴都在找你们,快点下来吧。”国木田的语气虽然非常缓和,但是另一只手揪着一个大男人的衣领并且对方还对小孩子温和的态度怎么看怎么违和。


        “所以我早就说过这群号称着自己是异能者的人就没有一个是正常人的。”下楼梯的时候,柯南和灰原这样小声的吐槽着。“我更佩服你的是你居然还能吐槽的下去。”灰原根本不想理。


  






—3—



       与此同时,在游轮的对岸,在城市中格外显眼的,港口黑手党的大楼——


        “爱丽丝酱——”此时,被讽刺的连续打了两个喷嚏的追着幼女跑的没正行的中年男人正死不悔改的拿着一条天蓝色的蓬蓬裙对着面前金发碧眼的正在生气的可爱小女孩央求着。“拜托啦,爱丽丝酱,就穿一条,你穿这条肯定特别好看的啊~”


       “才不要!略略!林太郎只会让我试不同的裙子,你为什么不自己穿啊!。”叫做爱丽丝的小女孩跺了跺小皮鞋抄着手生气的背对着说话的人。“爱丽丝酱,这太伤人了吧……那要不要来点草莓蛋糕?”中年男人仍然不死心,试图用蛋糕来继续诱捕。


       “中也先生……在下进来之前,首领大人已经这样多久了……”黑色风衣的男人咳嗽了两声,低声的发问。“别说了芥川,我进来之前森先生就已经是这样了……”中也趁着首领背对的空当翻了个白眼稍显无奈的说。


        在现场的还有芥川领导的游击队,樋口,以及黑蜥蜴和尾崎红叶。他们都毕恭毕敬的背着手站在被光影挡住的森鸥外的桌前,冷眼旁观一般的,看着他逗自己设定的人形异能穿洋装。


       今天上午的短暂插曲并不能阻止黑手党的工作,更何况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黑手党其实也是社畜。比方说,看到如此不正经的首领同时不能违抗,还要不得不的接受他已经是变态的行为。对此的港口黑手党们已经逐渐的习惯了,因为他们都知道,虽然面前这个叫森鸥外的男人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但是最适合也最懂得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咳咳,那个,首领。”话虽这么说,中也还是看不下去的打断了,试图给森鸥外一点友善的提醒。“您说的,关于建交的工作……”中也手里拿着的是一份档案袋。“但是因为对方的失约,所以我们这边打算先暂停建交的问题,首领有什么安排?”


        “咳咳,好……那么,你先来汇报一下今天的工作吧。”意识到失态的森鸥外干咳两声,给了可爱的爱丽丝一盒蛋糕在丝绒椅子上慢慢品尝,自己则坐到了办公桌前,并关上了办公室的落地窗。


       “可是,首领,中也先生和在下已经把今天的工作都……交到了你的桌面上了。”芥川礼貌性的回应,并且手指了一下桌面一角的被森鸥外冷落很久的文件夹。“我等一下会亲自看的。”森鸥外十指交叠的放在桌面上,为了掩饰自己和幼女玩太久差点忘记正事的尴尬。


       “听说,中也君在今天上午可是有一段助人为乐的经历啊?”为了扯开话题,森鸥外成功的把注意力抛向了中原中也,这下尴尬的处境一转攻势。除了偶遇的芥川之外的其他人都众目睽睽的看着中也如何答复。


    【真的有这种为了不让自己尴尬就托员工下水的首领吗……】中也嘴角微微抽搐,他脱下了帽子,欲言又止的开口几秒钟之后终于酝酿出了几句比较合理的话。“啊……说什么助人为乐的……这很明显不是对一个黑手党的形容词吧……”中也解释着,“如果我不去帮那几个小鬼他们就会缠上我……那样对工作会比较麻烦……所以我干脆把他们送回去。”


        “咳咳,在下早就给中也先生提过建议,不用理会那几个幼稚的孩童,直接离开便可。”作为同样时间的目击者的芥川点点头。“芥川前辈……”樋口意识到这可能会冒犯到,正打算说点什么却欲言又止,最终还是识时务的闭上了嘴。


       “你说的这也对……作为黑手党不管闲事也是应该的,毕竟总是怕暴露吗……”中也并没有对芥川有无意识的冒犯的言语表示在意,他也知道芥川淡漠不随便管他人之事的性格,“不过这次的事情的确有我的责任,我愿意接受惩罚。”不管怎么说,从中原中也的角度,这只是一件无伤大雅的小事,但是从黑手党方面来说也存在暴露身份的危险,因为对方的导游正好是武装侦探社,所以为了停止纷争,中也自愿领罚。


       “中也先生,在下并没有责怪的意思……”芥川意识到自己的一些冒犯,所以走过去和中也一起鞠躬。


       “哈哈哈,中也君和芥川君大可不必为了这点小事而紧张。”似乎很乐意看到自己部下慌乱的样子,森鸥外笑了两声,芥川和中也知道这是来自首领的调侃也只好接受。“看样子中也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帮助他人呢。”一直护着中也的红叶替中也说话,“至少把黑手党的印象变得好一点什么的……”虽然这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红叶作为黑手党里护短的人,还是帮中也挽回了面子。


        “回归正题。”办公室的落地窗户彻底关上之后,森鸥外的态度一改之前,严肃的开口。“这一次也不是我们第一次与外地的黑道组织建交了,但是既然对方因故爽约,那我们的确没有什么好说的。”森鸥外翻看了一遍中也和芥川给出的报告然后轻轻甩到桌角。


      “我们mafia是以整个团体的利益为重的,对方不守信的话,我们也没有再给机会的必要。所以这次的交易还是终止吧,就这么决定。”森鸥外十指交叉手肘枕在桌上,威严的眼神扫视着他的部下,嘴角紧抿。


        “是,听从首领的安排。”在中也的带头下,mafia的各位都致礼告辞。这边首领办公室的门刚刚关上,里面就又穿出来了中年男人油腻的捏着嗓子扯着长音的呼唤着“爱丽丝酱~”伴随夕阳下沉的是mafia们对于自家首领无奈的轻声叹息。


       “首领什么时候才能正经一点啊……”出了门,中也才小声的吐槽着没个正型的正追着小爱丽丝满屋子跑的森鸥外。作为为了mafia操碎了心的人,中也疲惫的叹息。但是回过头后久久的凝视了那扇黑色的门。【首领毕竟还是首领,我们,还有这个mafia没有了他就不会走到现在。】


       “啊,不管怎么说都还是要干下去啊……”中也耸了耸肩,嘴角扯出一个笑意后转过身去,“毕竟,总不可能存在有身边的人都是卧底和背叛者吧,这样的组织真的会存在么?”横滨的夜幕已经降临,中也在调侃中走进了斑斓的夜色。


      








—4—



      横滨的海岸,此时正在游艇的甲板上欣赏着都市夜景的毛利父女一行人以及侦探团,还有武装侦探社都在享受清凉的海风拂面而来。这是他们这次横滨旅行里最放松最没有人打扰的一个项目,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的。


        园子整个人都伸出了甲板,小兰一边劝说着她注意安全一边捋了捋被吹乱的头发,世良倚着甲板的围栏笑看少年侦探团打闹,毛利小五郎打着哈欠手里拿着啤酒正和之前遇上的那位“风情妇人”侃大山。


        而中岛敦正犹豫要不要告诉毛利他喝醉了,太宰哼着歌试图跳海,被急躁的国木田一把拦下来,与谢野小姐吹着海风喝酒,至于其他的成员和少年侦探团正在舱内打闹和吃饭。


        “这也太舒服了吧!这游艇虽然没有铃木集团的豪华,但是这是小兰中奖得到的,不管怎么说真的太舒服了!”园子终于把身体缩了回来,但还是举着双臂伸着懒腰的感慨着。“园子说的没错,这两天行程都太奇幻了,对比起来这场游艇之行真是真是心旷神怡啊!!”世良手抱在脑后侧过头来看向小兰。


        “其实我也没有想到这样都会中奖的啦,大家开心最重要了。”小兰并没有因为自己给大家带来游艇夜游而自喜,反而还在惊讶于为什么这都能够中奖之中,她看向了横滨的摩天轮。【至少,这次横滨也没有白来。】


       舱内,少年侦探团的成员都经历了一场风卷残云和大快朵颐之后,个个都拍着圆滚的肚皮,长叹一声然后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好饱哦,我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嗝——”元太打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嗝。“元太,你倒是注意一下形象啦!”光彦无奈的看着肆无忌惮的葛优瘫在沙发的元太。


        “光彦,这也是没办法啦,毕竟,嗝,我们都吃的太饱了嘛,而且这么开心,都没办法顾及仪态了。”步美也打了个嗝,慢悠悠的说到。“所以不得不说,柯南和小哀真的很厉害啊。”步美看向坐在对面的灰原和柯南。


        突然被点名的两个人都懵了一下。“啊,因为我并没有很饿,所以没吃这么多啦。”柯南本来就对游艇没有太大的兴趣,比起这个他似乎更愿意研究一下他们所谓的超能力。“我本来胃口就小,吃够了就好了,吃的太多了容易得胃病的。”至于灰原当然是用非常科学的口吻来解释着。


       “吃太多东西之后千万不要马上运动哦,不然你们都会拉肚子的。”镜花贴心的帮侦探团把碗碟收好一边温馨提醒,柔和的声音给侦探团带来了安抚,他们没有再吵的睡着了。“谢,谢谢镜花姐姐!”柯南乖巧的和镜花致谢,镜花也轻轻鞠躬,然后端着碗碟离开。


        “那是个有教养而且家教很好的孩子呢。”灰原似乎也挺喜欢镜花,她在某种角度上从镜花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是啊……只可惜,镜花她的父母已经过世了吧。”柯南回忆起之前在「漩涡」咖啡厅里的谈话。“据说是她的母亲在临死之前让她的异能力保护了她吧。”灰原点了点头【如果真的有异能力存在的话……姐姐……也许就不会死了吧……】

 

        横滨的夜色很美,这座灯红酒绿惹人醉的港口城市里有太多不幸和未知,都是哪怕拼尽全力也可能无济于事的现实。但就是这样一座城市,可以让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拼上性命的去守护,兴许这就是横滨的魅力吧。一如柯南多次侦破的案件一样,没有异能力的加持,其实他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人,对所生之人和所在的城市爱得深沉。


     在夜间的清爽海风中,游艇缓缓的靠岸了。这也就意味着第二天,这几位来自东京的旅客就要结束这趟可以称得上奇幻的横滨之旅了。“所以小兰小姐和各位明天就要回去东京了啊,真是舍不得啊。”敦和镜花把侦探团带下游艇之后听到了小兰和园子世良之间的对话。


      “没错,毕竟假日也快结束了,而且这次旅行我们玩的很开心。这可得多亏了敦君和武装侦探社的大家呢!”小兰也略带惋惜的说,毕竟在异地交到的同龄好友实在是太难得了。“是啊,如果一开始太宰先生不是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登场的话,兴许我们会更快乐一点。”园子翻了翻眼皮再次鞭尸太宰,但是后者因为脸皮太厚而把它当成一句来自美女的夸赞而照收不误。


       “太宰……你就不能安静哪怕是十秒钟吗?”国木田冷酷无情的给了正在下船的太宰一脚,差点没把人打进水里。“呜哇——国木田踹人真的好痛哦!”扑通一声摔下码头的太宰揉着屁股站起来,“被人踢进水里淹死,这种死法我可是一点都不喜欢的。”摇晃着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那我现在就把你踹进水里怎么样?!”国木田气从一处来的和太宰又杠上了,围观的几位都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


       “哎?我的钱包呢?”突然,园子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翼而飞了,把背着的包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会不会落在船上了?要不趁船还在回去找吧?”小兰反问,“不,我在船上用得着什么钱包啊,我根本没拿出来过!还有我的手机和证件,如果找不到的话明天的车票就买不到了啊!”园子有些崩溃。


       “先别急,想想你最后把钱包拿出来是什么时候。”世良安抚着园子的情绪。“等一下,我想起来了!”园子冷静下来想了一下之后猛然醒悟一般惊叫,“就在国木田先生和太宰先生打闹的时候,有一个戴着眼镜和鸭舌帽的男人撞了我一下,然后我的钱包就找不到了,可能是被他给偷了!”园子一边回忆一边说。


        “戴眼镜和鸭舌帽……”柯南和世良飞快的环视四周寻找目标。“如果是刚刚发生的话,人不会走很远的,敦,你用异能力看一下吧。”国木田示意敦,“我明白了。”中岛敦开启了虎眼,黑夜中猫科动物的夜视能力是非常好的,“我找到了,园子小姐说的那个人,可能在对面街的位置!”中岛敦指着对面一个鬼鬼祟祟的人,那个人显然看到了武装侦探社还有小兰他们,非常心虚的跑了,一行人就这样追了上去。


        被武装侦探社和小兰等人同时围攻的小偷胜算并不大,不一会就被围进了某条封闭的小巷里。“可恶……你们这些断人财路的家伙!”走投无路的小偷气急败坏的回头,从怀里掏出一把折叠刀打算破罐破摔下去的对着园子冲了上来。


      “我劝你最好不要……”没等柯南开始同情小偷呢,说时迟那时快,小兰反应飞快的一个回旋踢就踢掉了他的刀,世良接力反手就给了他一拳。被打的连退三步的小偷惊愕,然后他打上了镜花的主意。“至于他们的话就更加……”柯南依旧没有说完,因为他看到了一个庞大的持刀人形。


       “异能力——「夜叉白雪」!”镜花已经召唤出了夜叉,小偷哪里见过这种阵仗,打算搏一搏冲出去一条路,还没跑出去两步,结果却被少年侦探团用后巷废弃的竹竿绊了一跤,摔向了太宰那边。“哎呀呀,真是不好意思~”后者一个轻盈转身,可怜的小偷先生就这样重重的摔在地上,然后被国木田一脚踢到背脊被敦反手抓住了手臂。国木田用笔记本变出来一对手铐,拴在了他身上,算是把人抓住了。


        “抓个小偷,这可真是生猛啊这群人……”连续两次吐槽都没说完的柯南人傻了一般看着这大场面,虽然他也算是身经百战了,但是这样近距离的看着一个巨大持刀人形,四肢变成虎爪的少年,神笔马良一般的笔记本,柯南还是接受无能。倒是其他人非常习惯的凑着热闹,侦探团甚至缠着中岛敦再表演一个大变虎人。


        “就算是侦探也要尝试接受未知的事物,不是吗?”灰原再次重复一遍这句话,一边轻轻为武装侦探社拍了拍手。“哈,说的也是啊。”毕竟他们变成小孩这样的事情说出来也是不科学一样的存在,既然都是彼此彼此的,又何必在意异能力的问题呢?


        “哎呦,元,元太君!请不要拔我手上的毛好吗?!是真的很痛的啊!”“什么,我还以为敦哥哥这是手套……”“这当然是真的啊!”看着元太居然拔了敦虎爪上的毛,这样滑稽的场面大家都笑了出来。有说有笑的押着这位倒霉的小偷先生上了警车。


        横滨的旅程就这样短暂愉快的结束了。第二天,在敦,国木田和太宰的送别下,东京夕阳红旅行团圆满的离开了横滨,或许回到东京的每日一案的枯燥日常时,他们也偶尔会想起这些在横滨的,性格有点古怪,有神秘的异能力但是都很友好的朋友呢。











—5—


【敬启 

        亲爱的武装侦探社的各位:

         你们好

         距离上次我们前往横滨旅游也已经有了三个月之久,假期结束之后我们翻看照片也都很想念那几天快乐的时光,毕竟这样的经历着实难以忘记,也谢谢你们带我们认识不一样的横滨。侦探团的孩子们都很想念敦君这位老虎哥哥,哈哈哈,还有可爱的镜花酱和大家。

        所以这次,在经过爸爸的(被迫)同意之后,我们想诚挚的邀请武装侦探社来我们东京游玩!让我们也做一次东道主,带你们领略一下我们这边的风景,还有园子家的倾情赞助!希望大家都能接受我们的邀请。

                                              

                   你们的朋友:

                                毛利兰 铃木园子 世良真纯&少年侦探团 】




        “话是这么说……”国木田沉默的站在东京的列车车站。“你们倒是把地址告诉我啊!?东京这么大怎么找啊!?”此刻已经到达了东京国木田只能无能狂怒一般的翻着手上的笔记本,“太宰先生!不要一来到东京就跳东京湾啊!”敦竭力的拖住想跳河的太宰治。


        非常意外的,社长很容易就答应了毛利三人的邀请,于是乎——国木田被社长任命领队,带着全社的人变身武装旅行团一样来到了东京。


       “喂,国木田,接下来要去哪里啊!我好饿啊我还想吃点心的!”不认路且理所当然的江户川乱步坐在行李箱上转圈圈,“可丽饼……”镜花在惦记着可丽饼,谷崎兄妹在腻歪,与谢野拎着一包违禁物品在和安检人员辩解,贤治在踏实的搬运行李。


       社员兴奋聒噪的吵杂声让领队国木田接近崩溃,当他听到敦说太宰治又跳河了自己没看住的时候,“混蛋太宰!!”伴随着又一只钢笔的壮烈牺牲,国木田直接飞下了楼梯。


        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还在毛利侦探事务所准备的人,以及磕磕绊绊的武装侦探社,这次的东京之旅真的会顺利吗?柯南看着没有留下详细地址的信件沉默一下,他似乎听到了远处一声熟悉的呐喊……












完。







————————————————————


于是,拖延了两个月【不止】的第四篇终于被我熬夜赶出来了


这是名柯文野系列的完结篇啦,有一些看似伏笔的地方不用深究哦,武装旅行团(?)的东京之旅是开放性结局,大家自由发挥吧!谢谢大家对我这个一时兴起的梦幻联动脑洞的支持以及对我拖更的等待!【土下座】


或许大家都意犹未尽,俺也一样【?】但是谢谢大家的支持。有机会的话我可能还会写一些小片段的番外!但是假期的时间比较紧,所以我并不能做肯定的承诺。


食用愉快!!











评论(23)

热度(1505)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