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等天才癡話夢

小孩子不懂事写着玩的,您不会当真了吧?|希望同人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名柯&文野】横滨异能力见闻事件(出发)

◆ 又是脑洞从未停止的梦幻联动

◆ 又名跨漫拉郎cp大乱炖【什么】

◆建 议 改 成:双 厨 狂 喜

◆ 无脑玩梗文 大概没有推理【我太蠢了】

◆ 我在模仿柯南标题,所以是名柯主视角






–1–


4月是个适合旅行的季节,凉爽的天气也让人身心愉悦,除了偶尔的雨季之外,清新的空气让人觉得不旅游简直对不起这样的季节。于是在铃木园子的邀请下,小兰和毛利大叔,世良还有柯南和帝丹小学的几个孩子一起去了横滨玩。


所以——


柯南嘴角抽搐的站在原地,背着他的小背包不知所措。园子作为邀请者被和她约定好的人放了鸽子,而其他人又是第一次来横滨,大叔又喝醉了在路边的树头瞎扯,所以小兰在照顾他,而因为帝丹的几个孩子太小了所以只好让世良负责看管。


“#$&(72$-*6';272!!我就是日本名侦探沉睡的小五郎!呀哈哈哈哈——”小五郎在榕树头下手舞足蹈


“爸爸!你真是的!不要这么丢脸啦……”小兰一脸无奈的按住了她乱逛瞎嚷嚷的老父亲。


“啊!那边就是横滨的海关大厅了哎!之前只在旅游杂志上看过的!”光彦激动的指着远处的建筑物


“哇!是横滨的摩天轮!好漂亮啊!”步美双手握在胸前眼里放光的看着摩天轮。


“好饿啊——”元太意料之中的摸着肚子嚷嚷着饿。“像横滨这样的港口城市应该会有鳗鱼饭吧!”


“好了好了,孩子们,安静一点好吗…”从来没有带过孩子的世良汗颜的哄着孩子,心累的摆着手试图让他们安静下来。“要不,我去给你们买点饮料?一人一杯可乐怎么样?”


“好哎——谢谢世良姐姐!”三只异口同声高兴的说,到底还是小孩子,有饮料零食就可以哄下来了。


“哈啊——”灰原坐在柯南的旁边打着哈欠听着歌。


“喂喂喂,所以这算什么啊……”柯南坐在港口的长椅上看着他们闹,背包带滑了下来都没有注意。


横滨的港口充满了快乐的空气。




主题曲过后


“那个,真的非常非常抱歉了大家!”听完电话之后的园子带着歉意的鞠躬,“明明说好了要带大家一起来玩的,可是接待我们的人现在却放了鸽子,我…我很抱歉…”园子很不好意思的抬起头来。


“没事的,园子,你也不想这样的啊。”小兰搂上了园子的手臂安慰到。“就是啊,这是放你鸽子的人的错,又不是你的问题。”买完了饮料回来的世良也安慰的说着。“哎哎,别抢啦,你们人人都有份!一人一罐可乐,都别抢啊!”当然现在世良还是先处理好孩子们。


“真是的,现在人生地不熟还带着行李,还有这漫无目的的感觉怎么这么像流浪。”柯南打开了一听可乐一边喝一边吐槽。


“哟,应变能力和适应性都很强的你居然也会说这种话啊。”坐在身边的茶色头发的女孩轻笑瞥了他一眼,然后若无其事的喝起了饮料。


“既然一时间还没有目的地的话,就先找到酒店吧,收拾好放好行李之后再去找吃东西的地方,至于玩耍和观光的话,手机搜索和导航还是可以找得到的吧。”作为长期居住在酒店的世良对于这方面的问题很是熟悉。好在虽然园子被放了鸽子,但是身上依旧带有足够多的钱,再加上世良和毛利父女的经费,在横滨待上一个星期还是绰绰有余的。


“啊,有了!”世良看到手机上的软件笑着露出虎牙,“这是离这里最近的酒店,大概也就5百米左右的距离,而且环境和卫生都不错,虽然并不是星级酒店,但是服务上都很好,评价很不错的样子哎!”世良把手机的页面翻过来给小兰和园子看,两个人都很满意的点了点头。


酒店位于他们所在地并不遥远的距离,也就五六分钟的时间,他们便放好了行李。世良和园子一间,因为孩子们还太小所以和小兰一间,毛利小五郎单独一间。


“好了!分配好房间之后就是去吃东西了!”世良自己也摸了摸肚子,“折腾了一个上午我可太饿了,得去附近好好饱餐一顿才行。”“我赞同世良姐姐的话!”元太第一个站出来支持,“我真的好想吃鳗鱼饭哦,一想到这个肚子就不停的鼓动了。”“是‘肚子像打鼓一样不停的动起来’吧元太!”光彦略带嫌弃的看了元太一眼。“真是的,差不多啦…”而元太根本没有在意这些缎字炼句。


“好啦好啦,再纠结下去就连午饭时间都赶不上啦!”柯南赶紧摆着手打圆场。“话说世良姐姐,小兰姐姐,园子姐姐,你们打算去哪里吃啊!”


“吃的东西的话,我倒是没什么所谓啦,似乎好吃的东西我都挺喜欢的。”向来不拘小节的世良对于食物上并没有太大的追求。“我倒是听说横滨的中华街很出名啊,要不尝试一下中华料理?”园子说了一个好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哎,可是我还是想吃鳗鱼饭啊……”元太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我说元太,你不要这么执着于鳗鱼饭啦,横滨的中华街可是全亚洲最大的。”柯南开始了科普,“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亚洲最大的唐人街,与神户南京町、长崎新地中华街一起并称为日本的三大中华街。在横滨中华街,仅中国餐馆就有200多家。就算没有鳗鱼饭也饿不死你的啦!”


“什么!有200多家这么多!”元太两眼放光,斗志昂扬“我要去每一家都尝个遍!”“而且,横滨中华街的华侨是以中国的广东省为主,他们对于海鲜的料理口味和日本有相似之处,说不定真的有你想吃的鳗鱼饭哦!”灰原淡淡的开口,说完还意味深长的看了元太一眼。


“哈哈,看不出来,你懂得还挺多的嘛!”世良夸赞柯南。“啊,那是因为电视旅游频道的介绍啦!因为觉得很有趣所以就看下去了,就是这样知道的啊,啊哈哈哈。”虽然尬笑,但是柯南这次真的是从电视看到的。


“刚好从酒店的电视机看到的吧,用来做借口正正好呢。”灰原用看穿一切的表情看着柯南。“喂喂喂,难得出来一次,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调侃我…”看着完全没把刚才当回事的往前走的当事人柯南小声的说。


“哦哦哦哦!那还等什么啊!我们快点走啦!”元太干劲十足的打起了头阵,帝丹的几个孩子都蹦跳的走在前面。世良在看导航,小兰和园子则在讨论热门的打卡点,刚刚从羞耻的醉酒里清醒的毛利大叔垫底。


好在中华街并不是很远,饿着肚子的几人很快就看到了气派的“中华街”牌坊。


“哇——真的好大!”小兰等几人发出感叹。“之前一直听闻横滨的中华街很气派,久仰大名今天终于见到了!”世良插着腰,抬头看着中华街的牌坊与小兰园子一起拍照。“是啊,这里的中华街美食很多啊,”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什么精神的毛利这下也话多了起来。


“偌大的中华街应该有酒馆吧!到时候你们去吃,我要去喝上两盅!”还没进门口,小五郎就已经本性暴露了。


“爸爸!你真是的!”小兰再次试图阻止她不听话的老父亲,但是已经无济于事,因为毛利小五郎已经大声的唱着不着调的小曲大摇大摆的进去了。“真是……明明刚刚才喝完醒酒茶的。”小兰担心的看了毛利一眼。


“哎呀,大叔这么多年了都是这样的啦,他都多大人了可以照顾自己的,”园子撇了撇嘴并没有在意,“好啦好啦别管大叔啦,我们可是饿得够呛,走吧,先去吃东西。”“嗯嗯/好啊!”小兰和世良异口同声的回答。而元太则喊着“鳗鱼饭万岁”的跑了进去,光彦和步美也兴奋的紧随其后。心性成熟的柯南和灰原两位在原地看着他们发出了老父亲一般的感慨。


“哎呀呀,毕竟还是小孩子嘛,还真是兴奋。”灰原背着手也跟着走了进去。“嘛,明明外边来看我们都是小孩子……”柯南紧随其后。





“啊啊啊啊,真是太好吃了!”元太满意的放下了手里的大碗——这是他吃的第四碗鳗鱼饭了。“鳗鱼饭,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我估计接下来一年我都不想再吃了。”元太一本满足的擦了擦嘴,拍拍圆滚滚的肚皮瘫在椅子上。


“真是的,你这个小鬼用别人的钱吃了这么多东西一句谢谢都没有的吗?”看着元太面前摞起来的碗,园子觉得自己手里的桂林米粉它突然就不香了。“谢谢园子姐姐!”帝丹的孩子们听到这个立刻嘴甜的说着谢谢。


“哈哈哈哈!什么啊,你们,还真是团结哎!”园子哭笑不得的摆了摆手,她堂堂铃木财团大小姐哪里会在意这点钱,毕竟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啊。


吃饱喝足后,小兰看到了毛利发来的讯息。“……爸爸说他认识了一个很有气质的上海妇人,现在抽不开身……让我们自己先去玩。”即使是亲生父亲,就连小兰都看不下去。


“既然叔叔都这么说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咯~”世良微微一笑,戴上了帽子。“刚才吃饭的时候我查了一下,横滨值得游玩的地方太多了,就先去横滨的海关大厅那边看看吧!”这个提议得到了肯定。出了店门,几个人就出发了。





–2–



漫步在横滨的港口,沐浴着带水汽的海风,横滨的午后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侦探团和小兰世良站在港口上吹风。



“啊啊啊啊——”突然,园子的一声惊呼打破了这份安静。“那,那是什么…”园子的手颤抖的指向了某个在水面上漂动的不明物体。“是,是溺死的尸体吗……”园子害怕的后退,柯南和世良闻声跑了过来。


“柯南,先叫救护车!”世良话音刚落便踩着围栏一跃而下,还没等柯南拿出手机,就听见了一声巨大的水声,还惊动了正在横滨漫步的游人。


世良把那个人从水里捞了出来,游到了岸边,她把人放上岸,这才从水里出来,疲惫的坐在旁边。


“世良!”小兰和园子带着侦探团赶了过来,世良在河岸浅滩上挥了挥手示意自己没事。“现在还不能松懈啊……得看看现在人的情况。”正说着,被捞上来的人抽搐了一下,猛的睁开了眼睛。


这是个高大但是瘦削的男人,有着卷曲蓬松的头发,以及浑身湿透的沙色的风衣,容貌英俊帅气,但是与之特别违和的是——那从脖子和手臂露出来的绷带。


男人楞楞的坐了起来,用鸢色的眼睛环绕四周看了一下,看到了与他一样浑身湿透的世良在他身边坐着,然后他问道“刚才是你……把我救上来的吗?”得到前者肯定的点头之后,太宰一如既往的摆出了“切”的表情。


“喂,你这个家伙!你什么意思啊?”园子看不过眼的插着腰说。“你可是我们世良救上来的哎!连一句谢谢都没有就——”“呀呀,小姐先不要这么动怒,”男人倒是完全没有理会园子的责骂。他站起身来,用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园子,“其实我刚才是在入水自杀,嘛,现在那已经不重要了。”太宰轻轻捧起园子的手,“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我生存至今的意义了,可爱的小姐,您愿意与我一起共赴黄泉吗?”


“呜哇——”园子猛然的把自己手抽回来,“这这这,没想到你看着文质彬彬的,居然是个变态!还在说什么自杀……谁要和你一起自杀啊!”园子后退了两步。“喔~小姐姐夸我文质彬彬啊,那还真是荣幸呢~”然而这个男人居然还恬不知耻,“园子,让我来教训一下这个花花公子!”小兰挡在了园子前面。


“先别生气,先别动怒嘛小姐!”太宰立刻摆着手撇清,“虽然我此生所求是能死去,而如果能在小姐的牛仔裤下死我也非常荣幸——”柯南正在为这个诡异的男人默哀,就感觉到耳边一阵风,反应过来小兰的脚已经抬了起来。


“但是我的原则是不会给他人添麻烦,所以给你们添麻烦了还真是不好意思了。”在小兰的脚就要踢向他的时候,这个男人游刃有余的道歉,空气在这里停顿,小兰愣了一下,把脚放了下来。


看到小兰把脚放下来之后,男人松了口气,回过头看向在河岸一边拧衣服的世良。“还麻烦了这位热心的小姐在这种天气还跳下来救我。”“不谢,哎?”似乎意识到一点什么的世良抬起头来。“你是怎么?”一直因为外形而导致被认为男生的世良已经习惯了这种第一印象,这个男人第一眼就认出了她是女生的说法还意外让她有点意外。


“哦,虽然小姐的外貌非常帅气很像男孩子,但是从这两位小姐对你的称呼可以看出来啊。”太宰解释到,“因为如果女生叫男性朋友的话一般是不会直接叫姓氏的,而且从你跳水下来时候的声音可以听出来。”“原来是这样,看不出来你虽然挺花心但是意外的很聪明嘛。”世良从背包里拿出外套披上也走过来了。


“小姐是出色的人,能得到你的褒奖我很荣幸。”太宰手插口袋转过头来,“让你跳下水来救我还真是麻烦了。”无奈一笑的耸了耸肩,大大咧咧的世良倒也没有在意,大手一挥就算过去了。


“喂!太 宰 治——”河岸对面传来了一个男声,众人顺着声音望过去,对面站着一个高大的,扎着黄头发戴眼镜的青年,正火冒三丈的对着这边发火。“你还要把我的计划破坏到什么程度啊!你这个绷带浪费装置!”男人一边说一边从河岸的下游走过来。


“太宰治……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啊……”园子托着下巴思索了一下,“大概是某些渣男吧,算了,反正不可能是在课本那种地方看到的,这个轻佻的家伙。”很显然园子对于太宰的印象并不好,尽管他很帅。


“我怎么记得这个名字好像在书上看到过……”柯南嘴脸抽搐,“好像还是个作家来着……”【反正不会是这个吊儿郎当的样子】毕竟太宰这个样子和作家这个词真的相差甚远了。



河岸陷入突然尬住的局面。







–3–


“那个,真的很抱歉,麻烦各位了!”国木田非常郑重的鞠躬以及压着太宰的头鞠躬。“还麻烦了这位小哥把太宰捞上来。”


“啧。”虽然习惯了但是世良笑容还是尴尬的僵住了。


“哎呀呀~国木田,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太宰把薅着自己头发的国木田的手扯了下来,笑眯眯又有点幸灾乐祸的说。“世良可是女孩子哦 ~”


“?什么——”国木田推了推眼镜,尴尬的干咳了两声。“咳咳咳,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眼镜的度数不够了,总之真是麻烦各位了,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回去了。”国木田揪着太宰的领子准备离开


“喂!等一下!”园子打断了国木田的行动。“这个叫什么太宰的男人浪费了我们这么多时间,刚才还试图想拉着我去死哎!说什么也应该有点赔偿吧!”园子插着腰挡在两个高大的男子面前。


“……你提出这样的要求也是合理的。太宰!你说怎么办吧!”国木田松开太宰的领子,打开笔记本写了些什么。“托你的福……经费又要有一笔支出了!”“哎呀哎呀,国木田,老是这样计较的话可是会让记忆力下降的哦!”


“哦?这是真的吗?”国木田听到太宰随口而出的话而抬头。


“怎么可能会信这种东西啊……”柯南看着太宰的信口开河吐槽。


“是真的哦!快点在你的笔记本里记下来吧!”太宰一副认真又难掩兴奋的样子对国木田的笔记本指了指。


“喂喂,这个人不会真的信了吧?”柯南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总 是 这 么 计 较 的 话……”然而在柯南意料之外国木田真的一笔一划的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嘛,骗你的。”


“咔嚓——”在侦探团小声的惊呼下国木田折断了钢笔。“额啊啊啊啊——混蛋太宰!你烦不烦啊!”国木田忍无可忍,抓着太宰的脖子不停的摇晃,“一大早就翘班去自杀,不仅要我和敦出来找你还劳烦到来横滨观光的游客!这也就算了才仅有一面之缘就让人家和你一起殉情,知不知道赔偿也是一笔支出啊,你要给我添乱到什么时候啊!你这个!混蛋——”以惊人的肺活量和手臂力量摇晃着太宰,让小兰等人和侦探团倒是吃惊。


“这个人……看着长得不错,果然是个不靠谱的家伙吗……”园子嫌弃的看着一脸享受的太宰。“太宰先生……还真是……”小兰只好无奈的尬笑。“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啊。有点心疼眼镜小哥。”世良倒是饶有兴趣的看着。


“那个浑身绷带的哥哥为什么老是要气戴眼镜的哥哥啊!”元太这才打了个饱隔说到。“不如说,那个戴眼镜的哥哥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吧,这样信口开河的话……”光彦嫌弃的说。“眼镜哥哥会不会有点太好骗了啊……”就连步美也——


“所以说这两个人到底是干嘛的啊……”柯南觉得自己已经找不出吐槽的点了。“在私底下说别人的坏话可不太好吧,小心被听到哦。”因为隔绝争吵而带上耳机的灰原友善提醒。


“啊啊啊~国木田这个力度还是这么一点都不手下留情。”太宰松了松脖子像个没事人一样。“既然小姐需要补偿的话——不如去我们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坐坐吧!如果有想吃什么的话可以让国木田付钱~”“啊?为什么是我付钱啊!太宰?!”


“好啦好啦,那么……现在小姐能接受这份诚挚的道歉吗?”太宰再次试图牵起园子的手,被后者甩开。“还是算了吧园子,毕竟人家也道歉了,而且我们才刚刚吃完东西耶。”小兰想让园子得饶人处且饶人。


“那不行,他们道歉了也还没代表我原谅他呢,不就是咖啡厅吗,那就去呗!我又不是什么地主恶霸,你还怕我会吃穷他们吗。”园子对于这方面还是比较执着。“那好吧。”小兰叹了口气。


“所以说,我们又可以吃东西了吗?”元太明明刚刚吃完鳗鱼饭,这下眼睛又亮了。“元太……你不是才吃完……”光彦觉得那四个叠在他面前的饭碗又一次浮现了。“我觉得咖啡厅很棒啊!我一直很喜欢闻咖啡的香味呢!”步美在胸前握着手说到。“我倒是很久都没喝咖啡了呢,试一次也不错。”灰原轻轻点头。“所以值得高兴的点到底在哪里啊……”唯一的清醒者柯南再次吐槽。


“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再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太宰治,这位是我的同事国木田独步。”太宰重新整理了一下衣服介绍到。“我是毛利兰,你们也可以叫我小兰/我是铃木园子。/世良真纯”几个人依次做了介绍。“我们是趁着春假从东京来旅游的,这几个孩子就是少年侦探团,”世良蹲下来把手放在了柯南的肩膀上。“分别是柯南,步美,元太光彦还有小哀。”


“少年侦探团啊~真是有意思,你们也是侦探吗?”太宰蹲下身来看着几个孩子,而国木田则给敦打电话。“嗯嗯!我们是少年侦探团哦!可不要小看我们!”元太扶着自己手臂肌肉说到。“别看我们小,到现在也算是身经百战了呢!”“没错没错!我们还有柯南和小哀!”光彦和步美挺直胸脯,带着孩子气的自豪。


“原来如此~看来我们是同行哦~”太宰轻快的附和到。“同行?这么说,太宰先生也是侦探咯?”小兰有点意外的说到。“小兰小姐也是侦探吗?”太宰。


“不,我的父亲是侦探,虽说现在生活上还是比较随意的,但是在我们那一代也算是名人了。”小兰这样回答到,不过一想到自己的父亲可能还在中华街的某个酒馆里喝酒,就把“沉睡的小五郎”这个名字咽下去了,毕竟还是要给他留点面子。


“喂,小兰不仅父亲是侦探,就连她的男朋友,工藤新一也是侦探!工藤新一知道吗?就是那个高中生侦探,你要是想对小兰做什么的话,我们都不会放过你喔!”园子一下搂住小兰的胳膊对太宰做出警告。


“园子……”小兰有些尴尬的脸红,园子便揪着不放调戏她。“什么啊,园子这家伙……”而柯南也无奈又微微脸红的瞥了两人一眼。“喔呀喔呀,小侦探脸红了~”灰原则小声的调侃着柯南。


“好了,太宰,刚才已经跟敦解释过了……带她们几位先回漩涡吧。”国木田这时候已经结束通话走了过来。“唔,那走吧,小姐还有孩子们~”太宰和国木田在前面带路。跟着的是侦探团,三个女生包尾。


“灰原,你觉得那个叫太宰的男人……怎么样?”柯南小声的问了灰原一句,一边还瞥了太宰一眼。


“还能怎样,轻佻浮夸又看起来比较神秘的花心大萝卜呗,反正我讨厌聒噪的男人。”灰原看都没看太宰一眼。


“我觉得,很可疑。”柯南开始了推理,“不管是这轻佻的言行,还有那光天化日之下自杀的行为,真的太刻意了,有必要提防一下。”柯南托着下巴喃喃。


“别想这么多,名侦探,小心人家真的听到你的话哦~”灰原做好意提醒。“万一经过你的一通推理下来,他就是个本性如此的人就相当讽刺了。”灰原说完便自顾自走了。


“什么啊,你这女人可真是不可爱。”柯南只能摆了个死鱼眼跟了上去。







–4–


柯南真香了。


他为刚才煞费心机的瞎推理后悔了。


这个男人真的就如同灰原所说,本性如此。从河岸走过来的这一段路程,他至少想要自杀了十几次。包括六次试图再次投河,三次停在马路中央,四次看到一棵好树想上吊,都被国木田制止了下来。


“我拜托你了,能不能不要再给我添乱了!你这混蛋?!”国木田咬牙切齿的说,为了不再给侦探社丢脸他一忍再忍。“你看人家这还有小孩子……你别教坏了。”但是太宰当做耳边风,继续哼着他的殉情小曲走着。


“这就是个不靠谱的游民而已……”现在柯南确信。


河岸去到漩涡咖啡厅的距离不算遥远,很快一行人就来到了那栋红砖楼的交叉路口。


“叮铃~”随着门口铃铛轻快的铃声响起,太宰轻佻的和室内怠惰的侦探社员打着招呼,然后邀请了横滨旅行的几位进来。“啊,欢迎来到漩涡咖啡厅。”此时在打工的露西赶紧出来迎客。


意外的很别致呢,这是众人对漩涡咖啡厅的第一印象。“这么多人啊……介意和侦探社这几位拼桌吗?”露西看着并不大的店面和人数过于多的几位似乎有点为难。“啊,没事的,毕竟我们也才吃饱没有多久……”小兰没有介意的摆了摆手。


“那好的,请这边坐。”露西让园子和小兰两个个女生坐在一桌,而侦探团和世良则要和旁边的侦探社的成员拼桌了。



“哟,这就是太宰你冒犯到的几位吗?”看着入座的姑娘们和侦探团与谢野一手搭在椅背上说。“与谢野小姐就别挖苦我了……”太宰在吧台前坐下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真是的,你还是这幅德行啊……真是没救了。”与谢野摇着头,喝了口咖啡。


“啊,太宰先生,你们回来了啊,我和小镜花还打算去找你们……”是敦从外面回来了,紧跟着的还有镜花。“几位就是帮忙把太宰先生捞上来的人吧,给你们添麻烦真是不好意思。”敦鞠了个躬,良好的态度瞬间和太宰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众人对中岛敦的好感度+1。


“啊,让我来介绍一下吧。”敦直起身来,依次介绍起自己和侦探社员,“这两位你们应该已经认识了,是国木田先生和太宰先生。我叫中岛敦,这位是泉镜花镜花酱,那边坐着的是谷崎润一郎,与谢野晶子小姐,还有,江户川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听到这个名字柯南差点没把果汁喷出来,惊愕的也不至于他一个,因为侦探团和世良等的目光都注视到他身上了。“江户川乱步,那不是那个著名的推理小说家——”柯南还没能从这份惊讶里出来,【等等,说起来,这一屋子的人,名字似乎都是日本的大文豪……如果说是同名的话也太巧了吧……】柯南这么想着,但是对面的乱步不乐意了。


“喂喂!你们这么惊讶是什么意思嘛?!我名侦探乱步才不会去写什么推理小说,那多无趣啊!”著名的推理小说家,名字姓氏来源的江户川乱步说自己不写小说,这可让我们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愣住了。


“啊,不好意思,”小兰赶紧圆场,“我们惊讶是因为,乱步先生和柯南是同一个姓氏啊!”说完看向了柯南。“啊对的,我妈妈之前跟我说过,江户川这个姓氏是很少见的,到现在为止我还只知道我这一个江户川呢!”柯南赶紧露出了孩童一般的笑脸企图蒙混过关。


“啊,原来如此啊!虽然有些不爽本侦探的名字居然不是独一无二的,不过还是有点意外呢,柯南君!”柯南愣了一下,瞳孔微微收缩,乱步叫的明明是柯南君,但是嘴型却是——【工藤新一】


【这个人——他是怎么——】柯南看向灰原,后者也微微点了点头。用手机在桌子下发了条信息让柯南留意。“喂!小鬼!乱步大人再和你说话哎!你怎么不理人啊!”但是再抬起头的时候乱步又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了。


“哦哦哦!那还真是有缘分哎!乱步哥哥!”柯南用笑掩饰刚才一下的慌乱。“哎,现在的小学生已经会用「缘分」这个词了吗?还真是早熟啊!”与谢野为柯南的用词而夸赞了一下,柯南只能尬笑。


“与谢野姐姐!你头上的蝴蝶发饰好漂亮啊!”步美看到与谢野头上被阳光照到的蝴蝶发卡羡慕的说。“啊呀,小妹妹很有眼光呢~”与谢野心情很好,情不自禁的摸了摸步美的头。拼桌的这一边充满了快活的气氛,乱步甚至和两个男孩子一起看起了假面超人。



“哎,所以中岛原来已经就业了吗?”另一边的高中生组则坐在一块,小兰对明明只大自己一岁却已经工作的敦的经历表示惊讶。“小兰小姐不用这么客气,可以直接叫我敦的。”敦觉得这样太见外了,所以便有点自作主张的叫了小兰,但是双方都并没有介意这点。


“是的,不过至于加入的经历吧……这就有点说来话长了,哈哈哈。”敦一想到自己刚刚入社时候的事情,摆了摆手敷衍过去。“不过,敦的话也就算了,为什么小镜花才十四五岁的年纪也工作了?”园子看着坐在对面的恬静的和服少女。“啊,这是因为镜花——”敦正想找个理由给镜花搪塞过去,但是镜花已经自爆出来了。


“唉,原来两位背后都有这样的故事吗?”听完了镜花和敦的经历之后,园子和小兰都有点惋惜。“是这样,不过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们也在侦探社开始了新的生活,所以说试图从过去中解脱出来。”敦这样解释道,镜花喝了点咖啡之后也点了点头。


“侦探社并不在乎出身,而是你的能力,你看那边那位冲咖啡的露西小姐。”镜花指了一下正在和老板学咖啡拉花的露西。“敦说她之前也是孤儿,曾经是我们的对手,现在也可以在这里工作。”“哎,那还真是好啊!”小兰和园子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砰——”

咖啡厅的门突然被撞开,本来安静祥和的气氛被打断。门外站着的是本次旅行中唯一不靠谱的成年男性毛利小五郎,此时正气喘吁吁的在门口处站着。


“?!小兰!”好巧不巧,正好看到了太宰捧着小兰的手试图邀请她一起殉情。


危 太宰治 危


“你这个臭流氓!离我女儿远一点!”


只听一声巨响,太宰被毛利一个过肩摔扔在了地上,速度之快丝毫不亚于国木田独步,甚至还差点把国木田吓得从吧台的位置滑了下来。


“爸爸!不是这样的!”小兰赶紧先去扶太宰起来,虽然这个行为让某位此时正在吃着柠檬蛋糕的小学生不爽了。


“其实——”小兰拉着毛利一通解释之后,毛利这才弄清楚了情况。“啊,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啊,刚才酒还没醒,听说到河岸那边的事情然后一路跑了过来。”“酒还没醒但是听到自己女儿有事又会立刻赶过来,真是一位好父亲啊。”显然敦是没有看到之前毛利醉酒后的样子。



场面突然尬住。



后来因为作者太懒不太想写了横滨旅行的几位正准备离开,世良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进了点水,而是横滨的地图也湿透了。因为又双叒叕是太宰带出来的烂摊子,所以国木田独步只好使用异能做了一份新的地图,尽管直到回到东京的柯南还是不太肯相信「异能力」这个东西的存在,但是这不重要。



————至少现在有了一群可以白嫖的横滨导游和蹭吃蹭喝的地方,救一个太宰治,白嫖整个侦探社,值了。


于是乎,来自东京的柯南等人就这样开始了在组装侦探社蹭吃蹭喝白嫖见识异能力涨了眼界以及目睹黑社会争斗的奇幻横滨七日游。










————————————

写完了才发现原来已经有人写过了。


无脑爽文,最后还是决定带一点的推理成分吧,这样好写一点但是原谅我太菜了不会写高级的推理就是小学生数学题水平见谅 


我屑我自豪


下一话随缘更


我可能会各种跨漫拉郎配,但是两个作品的本身是没有cp向的


我就是联动带师【】



深夜发文的都是屑,祝各位好梦








评论(29)

热度(2590)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